2010年4月21日 星期三

知足

很久没有追踪时事新闻了.
只是在朋友那里得知最近发生了很多天灾.
冰岛事件, 地震事件...
每一件都让人听了都觉得惊讶.

突然,
觉得自己很幸福.
而却一直埋怨.
埋怨缺少这个, 缺少那个.
埋怨自己不够幸福.

其实,
我该学习知足,
而别再埋怨不足.
该学会珍惜,
而不是浪费.

珍惜周围的人,
周围的事物,
一切一切.

人生无常. 永远无法预料明天的我或明天的你,
是否还能在这里一起相聚呢?
是否还能在这里吵吵闹闹呢?
所以学会,
珍惜每一个现在.

5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agree... had the same feeling when i lost my cousin brother... we have more then enough... :)

提到...

Sorry ar...
You have to be strong...
thr is still life infront of u..
appreciate every moment with everyone and everythg around us...

老公-敬涵 提到...

有了你,我懂什么叫做“知足”

有了你,我懂什么叫做“重要”

有了你,我懂什么叫做“真爱”

有了你,我懂什么叫做“珍惜”

有了你,我懂什么叫做“幸福”

有了你,我的人生才会如此精彩,快乐,幸福。
亲爱的,我爱你。

Ely銮se~ 提到...

我来了,刚发现你这个秘密通道,以前我也有,不过封笔了,呵呵~

言归正传,的确的,其实一直都是我们要求得太多,而不是拥有得太少,知足其实可以很简单,一顿温饱,一个微笑,如此而已....
很喜欢5月天的"知足",歌词那样写着:"会不会放手 其实才是拥有",有时后一些人.事.物其实你早已拥有了,只要你不再执著着想要!

所以人家说知足,然后才会常乐!不是?

p/s:会常来给你灌水的~呵呵

匿名 提到...

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live173